图文信息中心

图文服务

General Profile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文服务

2023图文信息中心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9 14:48:44 来源 :本站编辑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9

2023图文信息中心春游活动

     (本网消息 图文信息中心 供稿)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光。为助推“双高”建设,喜迎“大运会”,赏魅力成都,品精彩生活,2023年3月24日,直属工会二小组图文信息中心开展了2023年春游活动,教职工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地点为郫都区成都工业学院陈毅纪念园。陈毅纪念园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园分实物展、陈毅生平图片展、弘扬陈毅精神成果展三个部分,展出的珍贵照片2千余幅,充分展示了陈毅元帅的生平事迹和精神。

 他从未当过“总司令”和“总指挥”,却被称作“陈老总”,主要是他为人随和、令人亲近。他既是开国元帅,也是诗人、外交家,曹禺说他性格可爱,夏衍迷他的妙语连珠,民主人士柳亚子称他为“兼资文武此全才”的将军。毛泽东有句最普通的名言:“陈毅是个好同志。”或许年代相隔久远,人们对这位文武兼备的儒将之风采,只能在他的文字传记中领略一二。此刻,让我们带着崇高敬意来缅怀这位开国元帅——陈毅,走进他的纪念园,聆听他的故事。

       教职工到馆后认真听讲解员的解说,不仅了解到陈毅生前的学习、成长、家庭和生活,更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的吃苦耐劳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及内心对于革命终将取得胜利的坚定和渴望。追求真理,坚定信念的政治品格;忠心报国,勇于献身的爱国精神;胸怀坦荡,无私无畏的人格魅力。通过参观和解说我们对陈毅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陈毅精神是我们值得学习的精神,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