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

网络安全

General Profile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4 09:24:51 来源 :本站编辑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9

3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蒋华莹、王士星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忠主持。

image.png

会上,王涛对学校去年网络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是网络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的网络安全处于网络安全、政治安全的前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二是要提高警惕。信息中心和其他单位要紧密配合,密切协作,从技术和管理上采取措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形成网络安全管理的合力,线上线下共同推动网络安全工作。三是要狠抓落实。各单位既要增强落实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又要增强落地网络安全工作的执行力,压紧压实、层层传导网络安全责任,确保教学点位、实训场所、工作空间、业务系统都有网络安全责任主体,确保没有网络安全管理的死角。

image.png

任忠传达了《成都市教育局关于网络安全工作检查抽查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总结了学校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并对2022年网络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层层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组织全校教职工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二是全力推进实名认证工作,规范校园网用户上网行为,加强实时监管;三是常态开展隐患排查自查,发现异常要及时上报和处置;四是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追责、问责制度,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纳入目标考核范围;五是严格执行网络安全值班,做好今年的风险测评和应急演练,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