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

网络安全

General Profile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预警:新型国产QQ勒索病毒来袭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5 14:25:19 来源 :本站编辑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9

        近日,在QQ群发现一新型国产勒索病毒,该病毒伪装成正常程序,安装该程序后,电脑马上重新启动,跳出一行拼音和英文混合的文字,告诉你解锁就加一个QQ号、你电脑的ID号。提示文字为:“JieSuoJiaQQ:2696505897 Your ID:178BFBF00810F10”,电脑停止在这个界面,不再运行下去。
         用启动U盘打开计算机,发现磁盘丢失,分区表被破坏,所有的文件丢失。恢复磁盘分区表后,进入windows登录界面,发现windows登录密码被修改。
处理办法:
       1.用启动U盘,打开电脑,用分区管理软件diskgenius,恢复丢失的分区。

       2.用NTPWedit(系统密码破解工具),修改Administrator账号的密码。

       3.启动动计算机,用杀毒杀毒软件,扫描一遍磁盘。
       请全校师生注意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