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General Profile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方寸之间,可闻墨香”  ——图文信息中心成功举办3月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5 11:00:21 来源 :本站编辑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9

近日,图文信息中心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探寻文学的魅力”的3月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积极分享了他们对余华的《活着》、《第七天》、《文城》、沈从文的《边城》、史铁生的《我与地坛》等作品的阅读感悟。
       
活动伊始,一位同学深情地分享了《活着》带给他的震撼。他讲述了主人公福贵历经苦难却仍坚韧活着的故事,感慨生命的顽强与珍贵。随后,又有同学谈到了《边城》中那纯净而深情的湘西风情,以及翠翠与傩送之间朦胧而美好的爱情。
       
紧接着,史铁生的《我与地坛》成为了讨论的焦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史铁生以细腻而深沉的笔触描绘了他与地坛之间的情感纠葛,让人感受到了生命的无常与坚韧。
       
随着活动的深入,余华的又一力作《第七天》也被提及。同学们讨论了小说中关于生死、灵魂与现实的深刻思考,感受到了余华对于人性的深入剖析。
       
最后,余华的《文城》成为了分享的压轴之作。同学们被小说中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所震撼,也为主人公们的命运而感慨不已。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这些文学作品的内涵,也让他们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与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分享与交流,他们对文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热爱阅读了。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继续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感受文字的力量与美好,让阅读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