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General Profile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图文信息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9 14:21:17 来源 :本站编辑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9

      (本网消息 图文信息中心 供稿)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图书馆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馆员在突发火情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提升师生馆员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能力。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具体指导下,图文信息中心前期制订了详细、科学的消防演习方案,于11月8日,在图书馆进行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

  IMG_20231108_162609.jpg

      模拟图书馆发生火情,在一阵阵尖锐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本次演练的帷幕。图书馆员立即从自己工作岗位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和组织图书馆内学生快速疏散,师生用手捂住嘴巴、弯腰,迅速有序地从图书馆的消防安全通道到达指定应急点集合。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老师对图书馆师生对疏散过程进行了现场点评。现场讲解了消防灭火器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师生们认真学习和观摩后,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规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IMG_20231108_161034.jpg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图书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今后应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