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General Profile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对标学习——图文信息中心赴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信息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0 09:31:17 来源 :本站编辑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9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好服务支撑,4月19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李航带队部门工作人员前往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信息中心调研,对标学习“双高”校建设经验,通过学经验、找差距,以期提升我校图书馆服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image.png

 李航带队参观了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图书馆,周红艳馆长详细介绍了“成职讲堂”“朗读者”“经典诵读”三大文化育人品牌活动的开展和组织,介绍了图书馆协同多部门开展文化育人活动,注重学生人文素质的提高。介绍了学生参与馆舍建设和管理的经验,通过兴趣小组和劳动育人基地,学生热情参与手工制作各类文化装饰,增强馆舍打造环境吸引力。李航一行观摩了馆舍主题文化建设和馆内党建文化、巴蜀文化特色的空间打造,很受启发。

信息化建设工作方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方宁深入介绍了信息化建设的项目实施和成效,分享了建设经验和工作思路,信息化基础条件好,应用层面效果佳,对信息化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同时,参观了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数据中心,听取了专业技术人员对数据中心的部署和信息安全管理、跟踪、监测的经验做法。

image.png

    此次实地调研,为图文信息中心下一步提升图书馆文化育人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为深入对标学习提供了工作思路和方向,同时加强交流共享,促进我校图书馆和信息化工作水平提升。